·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3中国-东盟音乐周】C asean东盟十国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3 21: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1日晚,第十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C asean东盟十国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C asean东盟十国乐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东盟传统合奏乐团,旨在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来自10个东盟国家的十位音乐家被选中,在东盟地区的重要场合上,用传统乐器共同创作迷人的演出,从而创造出更紧密的理解、友谊与合作。

音乐会在东盟盟歌《东盟之路》拉开帷幕,作品歌词寓意着东盟十国对东盟将来的美好愿景。继而上演《丝路欢歌》乐队与合唱的形式演绎,欢快、跳跃、和谐。接着新加坡《Desh》以Bansuri长笛作为主要独奏乐器,突出了印度节奏,使音乐更具地道的风味。印度尼西亚《Anoman obong》、泰国《大象》、菲律宾《Ti Ayat Ti Maysa Nga Ubing》、文莱《你好,赫拉》、越南《Nhip cau que huong》五首歌曲各具特色,体现出五个国家的音乐魅力,描绘了各国及其人民的美丽、和平、和谐与繁荣。《印象三月三》、《月光情缘》是中国音乐作品,其中的主奏乐器啵咧与天琴是壮族传统乐器,向观众展示了壮族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让东盟十国的音乐家们领略到壮族的文化瑰宝,绽放着民族风采。柬埔寨《啼鸟》、老挝《Seang Khaen Lao》两首器乐音乐作品形象地表达了音乐与人民的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氛围。音乐会以马来西亚的《月亮风筝》乐队与合唱形式结尾,有节奏的快速拍手与观众互动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在东盟十国音乐文化的灿烂多彩中流连忘返。

30e1ec474b9043859b709f0f1b7ec803.jpg

5e8d0a1b17ec46cd907c8a3012e9ee73.jpg

79c44f4b9c4647bab9aa1d1e6a9ac91d.jpg

c56e2e12f37e434a9da8da8278776ff9.jpg

a42ffa8d44b74372b304b0f893517c79.jpg

今年是我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10周年,东盟十国的音乐家代表均参与了本届音乐会和学术活动。这不仅是一个跨越国界的音乐盛宴,也是文化交流的盛会,充分展示了音乐的魔力,它能够连接人心,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使世界充满和谐与美好。

2fd30a4fbbf24dda8a741dc5056e95c4.jpg

文字:覃珍玉

图片:校党委宣传部

一审:黄榕

二审:张灿

终审: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