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喜报】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学生在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8-30 23: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1日下午,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组决赛在浙江杭州顺利闭幕。我院录音艺术系学生在赛事中斩获专业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各大艺术学院的数百支参赛队伍,约15000名选手在线上参与奖项角逐。大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5607件作品入围国赛,国赛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高校的近700多名专家参与了省赛评审、国赛初赛评审和国赛决赛评审。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录音艺术系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认真指导,严格筛选,为学生们的参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参加初赛之前,录音艺术系全体专业老师秉承着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对我院所有参赛同学的作品采取盲听评审,匿名打分的方式进行筛选。最终择优选出2部作品上推省赛初评,经过国赛初赛和国赛决赛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我院六位学生提交的2部作品最终在计算机音乐创作比赛音乐混音类专业组中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dac62de4e4d743d1a3f045220195fce0.png

卢鑫、潘虹尹、王辰熙《烛火》获二等奖

(指导老师:华伟、赵万)

e63fd7418ee546a89faa9d9279c07092.png

陈炳旭、李佳音、苏冬旭《烛火》获三等奖

(指导老师:华伟、蔡侃)

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我院录音艺术系师生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学习态度,同时也良好地展现了我院录音艺术专业的教学实力。录音艺术专业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声音创作,让学生在音乐创作、声音设计以及音频后期处理等领域具备卓越的能力。未来,录音艺术系将继续秉持着对音乐和声音艺术的热爱,致力于培养更多在音频创作领域有出色表现的人才,为我院的艺术教育事业增添更多的辉煌。


【赛事介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4C)继2023年3月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后,《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选取26项竞赛项目纳入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数据采集覆盖范围,4C位列第三。据2022年统计,目前全国有超过半数的211、985大学参与了4C,4C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设计大赛之一。

520400edacd64ea38ee8372e689bd211.png


文字:李有美

图片: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编辑:覃丹蕾

审核:吕军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