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高雅艺术进校园·广西艺术学院专场——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声乐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9-16 21: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下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么红老师,应邀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题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广西艺术学院专场——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声乐讲座”。此次讲座由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咬一口兔娘反差视频声乐系主办。音乐厅座无虚席,广西高校声乐教育工作者、社会各界声乐爱好者、音乐学院领导和声乐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长达两个多小时,临场还有彩蛋环节,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刘航老师、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武赫老师与幺红老师共同在本次大师课中进行了讲解。么红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歌剧舞台经验和审美理解,为我校三位学生的现场演唱给予了细致地指导与示范,提出许多宝贵的演唱建议,并为大家逐一答疑解惑,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么红老师阐述了她先进的教学理念,讲授了声乐基础理论和歌唱技巧,比如声音漏气问题的解决、如何建立正确的呼吸、歌唱当中的身体协调、以及从表演的角度诠释作品等,尤其是如何稳定发声点等问题。讲座尾声么红老师给在场的师生们授赠她的“抒情女高音独唱音乐会”光盘,使在场的师生都倍感荣幸和欣喜万分。

0750d0a27338435382b833706c93e1fb.jpg

讲座现场

在本次讲座中,么红老师不仅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的专业技术知识,还用精彩生动的现场教学,开拓了师生学术视野,同时通过分析歌唱技术要点,以及歌唱中结合表演的状态,展示了教学实操与解决教学问题办法,让大家对往后的歌唱表演、教学生活中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通过搭建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快高质量教学体系建设,推动专业学科稳步发展。

2304486c2cd844308fd376d95ae4965a.jpg

合影留念

图文:声乐系

编辑:覃丹蕾

审核:吕军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